close




一直都記得多年前的那天
一的人在交大後山古奇峰的山上家裡
不斷的彈奏著唯一會的巴哈郭德堡片段
從起床,一遍一遍的彈著,一遍一遍的彈著,
忘記了吃飯,忘記了天黑,整個房間都被黑夜籠罩,
幾乎要看不清彈奏的手指,幾乎分不清黑白鍵的顏色。
 

只希望時間能一直停在這一刻,或許
 
時間根本就不再存在吧,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想這就是一種深沈的狂喜吧… 


會讓我有這種狂喜的只有音樂和愛情.......

但音樂和愛情都是一樣的.....都讓我感到孤獨........


尤其是愛得越深越是害怕失去,於是越是孤獨
越是孤獨就越瞭解自己的存在
 



平日的生活和物質慾望的追求真的很磨人
習慣了許多的妥協和敷衍
慢慢消磨了原有的敏銳
偏偏之前敏感的結論還依稀記得
但感覺其實越來越遠

當所有的一切都在為了別人的眼光
自己以為自己要的追求,其實都不再是了
追求和到達的過程,談不上喜悅
更說不上狂喜
了不起就是眾人起鬨的亢奮
 



喜愛夜
……,其實不是不想睡
因為只有夜晚的我比較接近孤獨
比較貼近自己

平常也不知道是為了這個原因
想想才知道,有點好笑
可能是心被壓抑太久了
想要再孤獨的自在氧氣裡偷偷喘口氣吧
 



我常常想起那個暑假,在台南的錄音室中
用著極為生澀的指法,在琴鍵上彈出的旋律
鎖上門,關上燈,停掉空調
小心翼翼撫揉著琴鍵
彷彿第一次碰觸愛人的肌膚
一顆顆的充斥在空氣中的柔軟音符
在聽覺上卻是那麼細膩
就像是愛人在耳邊輕輕的呼氣
閉上眼,好像就可以看到流動的甜美線條
一伸手就可以撫摸到那些飽滿輕盈的清靈音符
 

想起感動大多是音樂
可能在愛情上是很難不變得平淡的吧
音樂如果也會失去,會不會我也會興起不敢再聽的念頭?
深怕這感動印在心中以後,再也嚐不到這樣的感動了呢?
 



關於我的幾段感情,最難忘記的應該是第一段吧
不完全是對象的關係,主要是時間和地點
在那個單純的環境,單純的心境,還有遙遠的距離

其實愛戀的對象根本就是自己!!

只是有一個剛好的投訴對象
他和自己很像,每天寫的信,說是日記也不為過
到底愛情是愛別人還是愛自己呢?

愛人的眼睛是矇蔽的,為了心中理想的劇本
或多或少我們都勉強了自己
如果生活裡真的有出乎意料的驚喜
我們就會把他認真的記下
當作餵養愛情的食糧
往好處想,希望他可以長得又高又壯
往壞處想,至少也可以多苟延一陣

但是愛情本來不就該是自生自滅的嗎!?
他要來的時候我們不也是不知道為什麼
來了就是來了,擋也擋不住
他要走的時候我們當然也不會知道為什麼
那又怎麼留得住呢?
 

 
但有有誰有這樣的勇氣去真實的面對?
心狠的,說走就走,但心上也背負了背叛的罪名
心軟的,欲走還留,但眼看愛情漸漸死去
勉強視而不見,久了就成了麻木不仁。
 

如果愛情一定會變成親情或友情
那為什麼大家還要浪漫的感覺?
越是在偽裝成愛情的親情中找浪漫
就越是不會快活,還不如早日認清真相
用親情無悔的支持奉獻
用友情的尊重互信來相處呢?
會不會這樣更有生命共同體的感覺?
 

 
我想每個人想要的都是一個生命的伙伴
不一定要甘苦與共,不一定要攜手偕老
那都是過程的一種

但最重要的是捻花一笑不言而喻的默契!!

但那也是要兩個人都要到那程度
能得其所,神仙眷屬言不為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k57913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