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真的是很奇特的東西

常常被這個東西
觸動了

如果這各世界上
沒有愛這件事的存在
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沒有愛
就沒有感動了
沒有感動
心就沒有了存在意義
心沒有了存在價值
人不就如同行屍走肉



我們真的懂愛嗎?

黃玉郎說

當你失去那個人,你才知道你有多愛那個人
當你變成那個人,你才知道那個人有多愛你

他說的很對
當我離開了,我才知道其實我還是愛的
也許當我為人父母,我才能體會我的父母對我的愛有多深重

不過我想愛不只是這樣

除了在母親的望著孩子的眼神裡
除了在戀人依依不捨的擁抱中

在走過街頭看到一個賣口香糖的殘障人士
在電視螢幕上看到戰亂
心裡湧起同情的悲愍
這世界上還有多少人還在戰亂中掙扎
還有多少人在貧窮飢餓裡努力
還有多少人連識字都是一輩子的夢想

也許我可以有很好的經濟條件
我可以結婚然後生幾個小孩
然後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

但叫我怎麼捨得下
那些更多更多受苦的人


這是我的信念
這是我的願望

我可以養育更多更多全世界的孩子
讓他們可以跟全世界其他的孩子擁有一樣的權力
可以受教育
可以用自己的力量
決定自己的未來
讓這世界更好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希望有能力幫助世界上正在受苦的人
過好一點
活的更有尊嚴一點
畢竟這個世界真的越來越功利
越來越表面
越來越沒有內心價值
總要有人放下自己輕而易舉或是得來不易的幸福
去做些什麼不一樣的事

每一回看慈濟的月刊
就每每感動淚流滿面不能自己
無關宗教
因為我非常清楚這才是我心中生命的最重要價值
男歡女愛我不是不想要
但這世界有更多更多更重要的事
一定要有所選擇的

我想
我真的越來越懂我自己了....
我本來就是一直在用自己的方法
走出自己的路的人

一輩子都在尋找
自己是誰
該往哪去
我想我越來越知道我要走的路是什麼了

剩下的是
決心 毅力 和方法

加油吧
李俊廣
作一分是一分
盡力就是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k57913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