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
真是件很累人的事@@

不過累也好
不然我這樣超級多愁善感的人
隨便翻到一堆就東西
難免會有太多的畫面在腦海浮現
明明都沒有覺睡了
還在一張一張的整理相片
過去寫的歌詞和曲
發表過的...沒有發表過的
所也這十多年工作的筆記
翻一翻真的很難想想這些都是我做過的事
還有上千片的CD
數百本的書和數百本的雜誌
過去朋友和帶過的藝人寫給我的信和卡片



左看右看
我還真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
花最多錢都是在書CD還有錄音的設備
搬家的工人看到我一箱箱的書
就用著台語笑說
"ㄌ一 ㄊㄚ ㄏㄚ ㄗㄨㄟ "輸" 喔~ "
好像愛讀書是很奇怪的事

可能是書很重吧
所以他們看得也很頭大
我連移動都很困難的
他們卻要這樣一趟背兩三箱
真是辛苦orz
不過換另一個角度
如果他們當初多讀點書
會不會今天就不用這樣辛苦了呢

******************************

請來搬家的工頭
這十年已經見了他四五次了吧
從他四十歲請到五十歲了

每一車的價錢沒什麼變
但過去濃濃的人情味
淡了許多

記得前幾次他都只有一輛車
每次都拼命的幫我們堆的又密實又高
一車當兩車用
真的裝不下就算多半車囉
這次真的差很多
人瘦了 車隊多了 搬工多了 也計較了
是賺到錢了嗎
還是他發現計較一點才會賺到錢呢
明明一車多一點就可以載完
也許堆高一點就可以塞得下
但似乎試都不願意試

唉~

不想去想太多
人總是會變的

過去的我理想熱情100分
今天的我不也變得比較實際了嗎
百感交集!!

在時間年歲的催促下
有誰能不被迫改變
這才是真正我們要上的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k57913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